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民政要闻

省民政厅副厅长曾庆勇到我市督导民政 重点工作

2023-04-18    

4月11-13日,省民政厅厅长曾庆勇率队到临汾尧都区、霍州市、浮山县等地就城镇社区幸福养老提速工程、殡仪馆和公益性安葬(放)设施建设情况及投资进度、村改社区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等8项民政重点工作进行督导,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践行“民政为民、民政爱民”工作理念,深入基层、深入群众,扎实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。临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云、临汾市民政局局长赵华、相关县(区)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督导。

曾庆勇副厅长参观了老人起居室康复室、活动室等场地,并与部分老人进行亲切交谈,对我市养老服务工作的快速发展和全年工作谋划充分肯定。

他指出,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到来,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指出“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”,今年省政府12件民生实事之一就是城镇社区幸福养老提速工程,因此,养老服务前景广阔,大有可为。他强调,积极探索可推广、可复制、可持续的社区养老服务模式,持续优化养老基本公共服务结构,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覆盖面,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、社区养老为依托、机构养老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,为全市老年人提供更优质、全方位、分层次、多样性的养老服务。

曾庆勇副厅长参观了尧都区三元社区,对“党建 + 社区”深度融合有效推进社区治理表示肯定。


指出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维护国家政权安全的高度,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,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,凝聚合力,铆足干劲,敢于担当,攻坚克难

他强调,2023年要切实围绕民政服务对象所需所盼,以九个“聚焦”为主线,全面推进民政事业提质增效稳步发展。


  

主办: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 © 版权所有 2018

承办:临汾市民政局  

联系方式: 0357-2099388  邮箱:linfenminzheng@163.com

晋ICP备05003731号  网站标识码:1410000079

涉密文件严禁上网

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