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文件法规 > 政策解读

《特困人员认定办法》政策解读

2022-08-02    

根据民政部《特困人员认定办法》、山西省民政厅《特困人员认定办法》,我市颁布了新的《特困人员认定办法》(以下简称新《认定办法》)。

新《认定办法》延续了之前《认定办法》中,为符合特困供养条件的困难群众提供生活救助的精神,继续编密织牢我市民生兜底保障网,同时做了一些调整:一是明确了申请特困供养时的家庭财产项及家庭收入类型;二是明确规定了不属于无生活来源的五个类型;三是适当放宽了义务人无履行已无能力的范围;四是对申请流程进行了一定调整,民主评议不再强制要求召开;五是增加了激励基层人员主动作为的条款,对由于非主观因素导致出现偏差但能及时纠正的经办人员,依法依规免予问责。

新《认定办法》的实施,将给我市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带来新的起点,我市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迎来新的时代。


  

主办: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 © 版权所有 2018

承办:临汾市民政局  

联系方式: 0357-2099388  邮箱:linfenminzheng@163.com

晋ICP备05003731号  网站标识码:1410000079

涉密文件严禁上网

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